翟庄街道“五社联动” “蔬”送温暖


日期: 2022-12-0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近段时间以来,为保障好辖区困难老人的正常生活。近日,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社工站联合社区、志愿者开展 “蔬”送温暖活动,为社区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送去新鲜蔬菜,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接到通知后,附近的困难居民到社区领取,对于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社工和志愿者亲自送到家中。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等,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和社工站反映。
 
  特困老人孔大爷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和社工站,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才有了我的今天”。原来这位老人2021年底突发疾病,导致瘫痪在床,无人照顾、无经济来源,生活无法保障,对生活失去信心。社区和社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金、特困救助,并为其办理了残疾证,社工定期为其开展心理疏导、缓解精神压力。目前,孔大爷身体逐渐恢复。
 
  此次“蔬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了“五社联动”的优势,拉近与辖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翟庄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持续做好各类困难群体的探访、救助工作,努力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