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以“四字”工作法创建“五星”支部


日期: 2022-11-2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常言说得好,高岗填土,锦上添花,好上加好的事,大家都愿意去做。如果我们在‘五星’支部创建中,克服畏难情绪,敢于先行、勇于创优、善于出彩,就能得到更多辖区居民的关注和支持,真正成为居民群众的‘暖心人’。”11月21日,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副主任靳会杰在社区“五星”支部创建讲评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今年以来,漓江路社区以争“五星”为要、以树标杆为总,突出“‘严’标准、‘强’过程、‘融’质效、‘好’品牌”的“四字”工作法,顺利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在召陵区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排名中位居前列。
 

突出“严”标准。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聚焦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标准,把五大块、27项创建任务根据社区实际工作细化到96项,绘制一张创“星”总规划图,挂图作战,直面短板,精准发力。
 

突出“强”过程。实行五级网格化管理,从一级网格长到五级楼栋长,责任到人、各司其职。由天桥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围绕创建标准,一项一项地抓,一条一条地查,逐项研究、逐条落实,扎实提高项目达标率。
 

突出“融”质效。创新推行社区“五星”支部创建与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基层治理的有效融合。其中,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开展“我爱漓江大家唱”“庆七一·文艺会演”“快板《创建‘五星’有决心》”等系列活动38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与平安建设工作相融合,持续推行立体式“雪亮工程”,筑牢治安防控的“篱笆”,带给居民满满的安全感;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合,把社区的42个老旧小区、9个专业化小区进行了全域提升“微治理”,社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突出“好”品牌。依托天桥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红色物业”两大优势,继续擦亮“全国四个一百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金字招牌,培育“三心”换“三心”、智慧养老等特色项目,开展天桥义工“爱见周六”、水上救援队救援大讲堂等公益活动,受益群众达8000余人次,把品牌的影响力拉大拉高,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全面塑造漓江社区新形象。
 

“我们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把创建目标与社区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在辖区营造出‘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为打造美丽社区、建设美丽新天桥探索新模式。”天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廉鹏说。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