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抓落实 奋力开创新局面——访召陵区委书记李湛


日期: 2022-11-1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我们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现代化召陵建设新局面。”近日,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湛说,召陵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宣讲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召陵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我们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结合召陵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突破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李湛告诉记者,召陵区将认真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市委“八个高质量”要求,凝心聚力加快召陵“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召陵具体化、实践化。
 
  做强实体经济,提高发展质量。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全市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产、城、链、园、人、文”一体推进,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三个一批”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为主阵地,高标准推进食品科技园、电力装备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突出产业链招商,紧盯双汇第三工业园、正大“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国机全产业链等重大项目,持续培育壮大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电商物流“2+1”主导产业,形成产业聚集的局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城乡融合,推动协调发展。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围绕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宜居文明区、文化教育示范区,着力打通城乡基础设施、要素流通、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供给堵点,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文化等配套功能。扎实推进汾河生态水系三期、城乡供水一体化、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乡共建共创共治共享。
 
  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类项目。高质量推进“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加快构建五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批养老服务机构,建好区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构建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持续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和城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在城区新建一至两所中小学校,加快推进农村寄宿制中小学校建设,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进一步完善医疗、文化等服务设施和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守牢本质安全底线,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党建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高质量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在一线历练、培养、选用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示范引领,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深化“三定两查一提升”作风专项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群众身边的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