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云:“时尚奶奶”的花样晚年


日期: 2022-06-2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6月20日,市民李清云正在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的活动室上形体课,举手投足间尽显美丽、优雅、自信。
 
  李清云曾因丈夫离世伤心欲绝,两年时间不愿意走出家门。是什么让李清云产生了巨大转变?她告诉记者,是充实的生活让她重获快乐。
 
  李清云今年67岁。她退休后,丈夫郭子金糖尿病日渐严重,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医院度过。“当时他一年至少住四次医院,严重时还要到大城市求医。”李清云说。
 
  虽然李清云一直守护在丈夫身边,但2013年,郭子金还是因病去世。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李清云陷入巨大悲痛,整日情绪低落。这时,邻居陈桂萍伸出援助之手,邀请她加入启航舞蹈队。李清云没有一点儿舞蹈基础,学起舞蹈来并不容易。“这支舞蹈队经常参加市里、区里举办的比赛,对队员个人素质要求比较高。”李清云说,“尤其是队形的变换,一步错步步错。刚开始我记不住步法总是出错,大家都耐心地鼓励我、指导我。”
 
  每次参加比赛前,李清云和队员们都要提前一个多月集训,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每天都要练习两小时以上。“队员之间就像家人一样,会分享生活中的琐事,也会互相帮忙。我在舞蹈队里得到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慢慢从悲伤中走出来,并在舞蹈中找回自信。”李清云说,“记得有一次舞蹈队参加市里举办的比赛,当时有上百支队伍参赛,我们靠扇子舞获得了第一名。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欢呼起来。”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李清云感觉体力不支。2020年,她退出舞蹈队,加入漓江路社区的红琴公益模特队。与同龄人相比,李清云体型匀称、身姿挺拔、气质优雅,这与她坚持每周三次的形体训练是分不开的。
 
  收腹、提臀、挺胸……在日复一日的形体训练中,李清云的形象悄然改变,身姿挺拔、气质优雅。“身边的人都说我变年轻了,我自己也感觉精神多了。以前不敢穿旗袍,现在经常穿着旗袍出去逛街。”李清云说。
 
  走模特步带给李清云的不只是形象气质的提升,还有心态的改变。“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有不同的美。我经常跟随模特队参加社区举办的公益演出,每次我们出场台下都掌声雷动。”李清云说,“模特队队员大多是年过六旬的老人,穿着高跟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还要注重仪态,很累。但能把精彩的表演带给大家,展示老年人的风采,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近两年,在模特队一些队员的影响下,李清云投身社区志愿服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门口连续值守40多天,被多家媒体报道。今年4月以来,每次漓江路社区组织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总能看到李清云维持秩序的身影。“孙子看见我热心志愿服务也参加进来了,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李清云说。
 
  除了防控疫情,李清云还积极参与社区创文工作,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清理小广告。去年,因在创文工作中发挥了示范作用,她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模范市民”称号。“清云姐虽然不是党员,但和党员一样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漓江路社居委主任靳会杰告诉记者。
 
走出丧偶阴霾,李清云重新拥抱幸福的晚年生活。“老年人一定要让自己动起来、忙起来!充实的生活更快乐。”李清云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