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在召陵区东城街道汾河路社区开展社区人防志愿者知识技能培训


日期: 2022-06-0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5月31日,市人防办在召陵区东城街道汾河路社区开展社区人防志愿者知识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培训中,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科教片,全面了解人民防空知识;来自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和人防消防专业队的专家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心肺复苏、头部受伤包扎、灭火器操作等方法和技巧,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了实操训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漯河人防地图小程序(试用版)的安装使用流程,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疏散避难场所导航和随手拍功能。
 
  当天,参训人员还观摩了召陵区人防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试点成果,近距离参观了社区人防工作站、人防工程、疏散集结点、人防图书角等。
 
  “以前对人防工作有所了解,但没有这么详细。今天看了小区疏散路线图和每栋居民楼的防空防灾疏散避险告知牌后,我对发生空袭和地震时如何疏散、向哪里疏散、找谁疏散等一清二楚,感觉收获很大。”人防志愿者姬全良深有感触地说。
 
  “这次学习了心肺复苏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后再碰到类似事件,我们也知道怎样应对了。”几名志愿者表示。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