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事业 闪光的青春 ——记老窝一中数学教师王贺丹


日期: 2022-05-2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8年前,带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崇拜、对教育事业的憧憬和热爱,王贺丹走进了老窝一中。8年来,她送走一届又一届学生,见证了学生的成长,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她说:“从教以来,我曾感到迷茫和无所适从,有过不被理解的痛苦,也有过不眠不休的焦虑,是领导的关心给了我力量,是同事的帮助给了我信心,是学生的信任给了我支持。作为老窝一中人,我是幸运的。”
 
  刚当老师时,王贺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课堂是学生获取知识最主要的阵地,但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为了向课堂要效率,王贺丹仔细钻研教材,深入了解学生,找寻学生兴趣与教学的有机结合点。为让学生更容易理解课堂知识,她会花上好几个小时制作多媒体课件,用自己满满的激情和活力调动课堂气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批改作业时,王贺丹会认真地给每一个学生写上鼓励性的话语,并从中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学生的进步是她工作最大的动力。王贺丹记得,工作后不久有一个学生跟她说:“王老师,我以前数学总是不及格,现在不但及格了还经常得‘优’呢!”这样开心的分享对当时初登讲台的她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
 
  从教8年,王贺丹遇到过不同性格的学生和各式各样的麻烦,但她始终保持初心。她说:“学生能把老师气到‘冒烟’,也能让老师幸福地想要飞起来。无论怎样,我都爱我的学生。”
 
  “王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为我们解答问题,让我们感觉很亲切。”“有次我肚子疼,老师递过来一杯温水,还像妈妈一样关心我。现在想起来,我依然很感动。”说起王老师,学生们七嘴八舌夸个不停。课堂上是老师,课堂下是朋友,这就是王贺丹所理解的“亲其师、信其道”。最重要的是她做到了。
 
  8年来始终如一的坚持,使她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家长的肯定。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对她念念不忘,有的上了大学甚至工作了还一直牵挂着她。
 
  王贺丹说:“教育学生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需要极大的爱心、耐心、诚心。我们以自己的真心去对待学生,他们都能感受得到。”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