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瓦”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日期: 2022-01-20 来源: 点击:




  1月15日,在召陵区青年镇葛胡村的召陵区小红瓦服装有限公司,来自葛胡村及周边村的女工们娴熟地操控着裁剪、缝纫、锁边、熨烫等机器赶制订单。
 
  这里的女工大部分是农村留守妇女,过去农闲时只能待在家里。召陵区小红瓦服装有限公司让她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38岁的曹书霞是葛胡村村民,以前为了打工四处奔波。如今,公司开到了家门口,曹书霞拥有了一份心仪的工作,月收入4000元左右。“以前在外面打工离家远,照顾不了老人、孩子,现在我在家门口上班挣钱,能照顾家里。这样特别好。”曹书霞说。
 
  召陵区小红瓦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小妞今年43岁,青年镇大杨村人。由于家庭困难,她16岁就外出打工。她工作认真、踏实。2002年,她回乡创业,在青年镇小杨村开了个加工厂。2019年,她成立了召陵区小红瓦服装有限公司。由于订单不断增加,杨小妞重新选址建厂,扩大生产规模。2021年6月,新厂在葛胡村建成投产。
 
  葛胡村党支部书记葛运良告诉记者:“召陵区小红瓦服装有限公司所在地,原先是村里废弃多年的学校。召陵区小红瓦服装有限公司投资300多万元,现有机器设备100多台,员工70多名。这些员工都来自葛胡村及周边村,月收入一般不低于3000元。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村集体也实现了增收。”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