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开展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观摩活动


日期: 2021-09-09 来源: 点击:




  9月8日上午,召陵区开展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观摩活动。区领导李湛、丁晓永、李卫缺、沈建伟、杨为、张玉良、王红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镇党委书记、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职参加观摩。

  李湛一行实地查看老窝镇二村、召陵镇辛庄村、青年镇庞墩村、万金镇余营村、邓襄镇寨门村五个行政村“一三五”行动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五个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在讲评会上,五个推进组牵头部门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各自承担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邓襄镇党委书记赵军锋汇报了推进村集体土地流转的经验做法。参会县级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丁晓永从全面贯彻、自觉融入,整体推进、培育典型,激活主体、强化帮扶,超前谋划、落实奖惩四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区委书记李湛分析了“一三五”行动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的氛围还不浓厚,基层群众发动不充分,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不明显,特别是各镇的主体责任没有发挥到位,“一三五”行动基本覆盖农村全部工作,各镇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第一,一定要久久为功,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区“一三五”行动开展以来,通过“三清三变”“五星联创”和“五星示范户”评选,与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召陵实际的路子,各镇一定要把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做扎实。第二,“三清三变”一定要清彻底。“三清”工作收秋之后要全部完成,要把资产经营利用好。“一三五”行动各工作组每周都要进行交办,对各镇进行周通报、月排序。各镇要按照邓襄模式,把土地流转作为一个重点来抓。第三,一定要抓重点补短板。“五星联创”涵盖农村各方面工作,县级干部和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一定要抓住重点,压实责任。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第四,“一三五”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定要发挥好牵总把方向作用。工作任务要定准,保持整体工作连续性;标准要定细,工作要有标尺;奖罚要分明,每月对各镇进行排序。第五,工作一定要形成合力。县级干部要牵好头,各职能部门要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做到“三问于民”。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