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漯河市召陵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 2021-08-27 来源: 点击:




  8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漯河市召陵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决议通过了四届区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四届区纪委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李湛致闭幕词。

  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实践经验,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工作措施,为召陵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权利义务,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四届区委工作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并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成功选出了新一届区委、区纪委领导集体和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开创召陵经济社会新局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区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加快建设三区三基地一家园(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宜居文明区、文化教育示范区,食品产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幸福美好家园)的奋斗目标,以及“三个走在前列、四个显著提高”(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走在全市前列,城市建设管理走在全市前列,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显著提高)的具体目标,切合召陵实际,顺应群众心声,充分体现了全区上下的思想共识、集体智慧和美好愿望。

  李湛提出:

  一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加快发展的共同认识和强大合力。

  二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召陵十多年发展实践证明,思想每解放一次,改革每突破一步,我们的事业就会前进一大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胆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以思想理念的新变化、工作思路的新拓展、发展路径的新突破,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三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党员干部是决策部署的执行者,是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精神状态如何,关乎事业成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拉高标杆、提升标准,以干的态度、实的精神、拼的劲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争一流。

  四要躬身入局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扑下身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带头沉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包联企业、乡村一线,协调解决问题,破解瓶颈制约,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突破,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实现,不见成效绝不撒手。对党代会作出的决策一抓到底,抓深抓细抓实抓到位,在全区上下形成凝神聚力谋发展、躬身入局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五要精诚团结抓落实。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倍加珍惜当前团结和谐的生动局面,时刻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用真挚的情感增进团结。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努力形成团结协调、合力共为的坚强领导集体,带动全区上下形成心齐气顺、政通人和、事业兴旺的大好局面。

  李湛强调,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定向,有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区1万4千多名共产党员和50万人民的团结奋斗,本次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全区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召陵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漯河市召陵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