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天桥街道 红色物业提升居民幸福感


日期: 2021-10-14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天桥街道积极探索红色物业“二五六”工作模式,即发挥红色堡垒、志愿服务两大优势,推行“交叉任职五进工作法”,社区党组织、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驻辖区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服务点六方联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
 
  天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刚说:“我们将党组织建在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让物业服务企业成为党的工作队,将物业服务融入党的基层治理工作中,让物业企业接受群众监督,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他们依托街道志愿者党委、各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各小区志愿者服务点,通过推行“居民点单—志愿服务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模式”,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推动志愿服务与红色物业创建相融合,带动群众参与红色物业创建工作。截至目前,他们已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志愿服务4600余人次。
 
  结合各小区实际,天桥街道打造各具特色的红色物业服务品牌。各党组织在社区、小区积极开展红色教育、群众健身、道德论坛、文明创建等活动。物业服务企业在社区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的双重领导下,由以往的党建薄弱点、空白点,转变为基层治理的支撑点、发力点。
 
  同时,物业公司员工签订红色物业标准承诺书,对物业服务质量进行承诺并接受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为小区党组织委员了解业主需求,参与小区公共事务处理,以收集的居民意见和建议,倒逼物业服务工作流程再造,拓展服务项目,促进物业服务不断满足居民需求。通过红色物业,小区居民随时随地能找到“主心骨”“贴心人”,时刻能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