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镇四项举措推动乡村振兴 “一三五”行动


日期: 2021-09-27 来源: 点击:




  全区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启动后,青年镇把此项工作作为基层“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求实求效,强力推进。

 
  一是注重责任落实。镇村两级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和组织架构,建立了目标管理机制、责任落实机制、考核推进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坚持条块面结合,把党建引领、三清三变、五星联创各项工作台账化、清单化,压实班子成员和各工作组单块工作纵向责任和包片包村横向责任,强化村级主体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层层能落实。
 
  二是注重宣传造势。先后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12000份、订制宣传扇子10000把,通过千人动员大会、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喇叭广播、各村党员和群众代表会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迅速炒热干群思想。同时,把第二季度奖补资金发放仪式作为再部署、再动员的有效载体,要求班子成员逐村亲自组织参加发放仪式,统一仪式流程,统一讲话文稿,达到了将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真正深入人心、激发活力动力的目的。
 
  三是注重过程管理。结合“三清”工作方案和季度“五星”创建重点,把各项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全部纳入“一三五”行动中,利用机关干部每日晨会和支部书记周例会,实行日安排、周讲评,镇“三清”专项工作组和五星联创工作组全程督导指导,因村制宜,精准施策,标准一致,节奏一致,确保全镇上下一盘棋、一体化推进。
 
  四是注重求实求效。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作为基础性工作,通过自主申报、公开评选,积极推进五星示范户创建,提高群众参与度,真正做到上下联动、干群联动。把“三清”工作作为突破性的重要工作,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深度介入,帮助村里盘家底、理关系、攻难题,确保“三清”清得彻底、清出正气。把村级班子和党员干部实绩考核作为关键性工作,坚持结果导向,严格考核标准,让干部既有压力又有动力,避免工作虚化形式化,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