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 2021-08-27 来源: 点击:




         1是压实责任。要求1000口人以下的村每天接种第一针的不少于20人,1000至2000口人的村每天第一针不少于30人,2000口以上的村每天第一针不少于40人,作为一个硬性指标,按照网格化管理压给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支部书记;除完成本村目标任务外,镇村干部每人每天至少组织5人接种疫苗,月底排名,与干部绩效工资挂钩,让疫苗接种“人人有担子、人人有任务”。

        2是深入排查。各村对照换届选举时18岁以上村民底册,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深入村组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符合接种人群的底数及外出务工人员接种情况,在外地接种的需提供接种凭证,做到疫苗接种底数清、情况明。通过比对底册,狠抓落实,确保接种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3是广泛动员。利用微信群、村“大喇叭”广播等平台不间断宣传疫苗接种重要性,动员群众自主接种。将疫苗接种与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结合起来,与67到79岁老人的奖励资金结合起来,号召老人踊跃接种,应接尽接。所有经过疫情防控卡点的本地群众,查看是否有接种凭证,没有接种凭证的要进行登记,由所在村组织其到卫生院接种疫苗。要求全镇所有学生开学时必须提供本人及家人的接种凭证,家人未接种的由镇中心校负责通知接种。镇机关干部和镇直部门所有员工要提供本人及其家属的接种凭证,未接种的要到镇卫生院进行接种。

        4是流动接种。每天组织两辆大巴车在镇政府院内,根据各村组织人员情况流动接人,再送到卫生院接种疫苗;组织4个疫苗接种点,每个接种点由一名班子成员现场调度,两个流动接种点到村内为行动不便无法到接种点的老人、特殊人群提供快捷方便的接种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