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镇全力开展“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20-06-04 来源: 点击: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自觉抵制焚烧秸秆现象。出动镇级宣传车9辆、村级宣传车96辆,镇区主干道宣传条幅85条,村级禁烧条幅360条,发放《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和禁烧承诺书各13000份,村三委干部签订保证书260份,张贴禁烧公告400张。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8个禁烧指挥部、一个督导组、一支禁烧应急分队、一支专职蓝天卫士值班队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指导、保障、监管工作,对夏收夏种、秸秆综合利用和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指导。各村禁烧组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到每块地有人监管,有人负责。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由督导组对各村、各单位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全天候不间断进行督查,及时通报情况,对镇村干部不在岗在位,不作为等行为进行坚决查处,促进工作落实。目前,截止到6月3日,小麦面积7.8万亩,已收7.73万亩,占麦播面积的99.1%。应播玉米6.6万亩,已播6.45万亩,占97.72%。至目前我镇未出现一起秸秆焚烧事件。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