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 党建引领推进“三无小区”治理


日期: 2020-05-18 来源: 点击:




  为破解“三无小区”治理难题,今年以来,翟庄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一项责任为服务。把“三无小区”治理作为年度重点工作,重新调整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以党建引领完善小区治理体系。目前,翟庄街道已成立8个“三无小区”党支部,覆盖全部“三无小区”;已建立27个楼栋党小组,包含在职党员153名。

  两套系统抓管理。一是为辖区“三无小区”安装门禁系统。二是实施“雪亮工程”全覆盖计划,在辖区“三无小区”安装高清摄像头,织密联防联控“天网”。同时将小区全部人员信息录入系统,实行人员管理电子化。目前,两套系统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6月份实现门禁系统、“雪亮工程”全覆盖。

  三条渠道收信息。指导社区重新推选小区楼长,109名素质高、责任心强的退休老干部等选聘上岗。成立红色议事委员会,不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群众需求。在辖区37个“三无小区”设置红色意见箱,全方面收集居民需求信息。

  四支队伍解难题。3个社区分别组建社区党员服务队、物业管理服务队、爱心志愿服务队、区直分包单位服务队,通过开展“党员承诺”“爱心周末”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