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襄镇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日期: 2020-05-06 来源: 点击: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邓襄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不断规范场所、整合职能、优化流程、创新模式,坚决践行“一次办好”服务承诺,全力打造镇级便民服务标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切实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邓襄镇持续细化措施,夯实目标责任,聚焦痛点难点,创新服务模式,强化部门协调和人员业务培训,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人人肩上有任务,全面落实到“放管服”工作各个环节中去。

  二是强化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邓襄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分批到浙江地区进行对位学习,提升服务人员能力水平。组织召开专门业务培训会和业务清单梳理会议,梳理出了具体的责任内容和办事流程,明确需要提供的有关资料,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是深化“一窗式一网式”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审批服务智慧化和关联审批集成化办理,完善乡镇“一窗式”运行机制。通过优化再造流程,推行自然人、法人事项的集成服务,不断增强全镇通办事项。逐步实现便民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便民利民“全覆盖”,做到共建、共享、麻烦群众最少、办理效能最快、服务质量最好。

  四是强化督导考核,落实监督管理。强化改革措施落实的有效性,强化督办督查力度,将改革政策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跟踪督办。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增强改革落实成效。建立定期督查和部门反馈制度,拓宽社会参与改革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深入,取得良好成效。

  五是依托信息平台,互联宣传到位。实现资源共享,依托政务服务公告栏、召陵区政府服务网和公众微信平台,及时公布与政务服务密切有关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招投标信息等,通过政务服务信息互认共享,凡是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共享复用的材料和核验的信息,不要求群众或其他单位重复提供,同时,畅通网上互动和热线服务渠道,建立政务服务咨询、投诉和满意度评价常态化机制,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口头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发放各类宣传折页,提高公众对“放管服”改革的知晓度,同时,认真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优化服务,并将把经验做法信息报送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形成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厚氛围。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