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襄镇:党政企携手联动,全面决胜复工战“疫”


日期: 2020-03-11 来源: 点击:





  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邓襄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有序复工复产也是战‘疫’”的工作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联合卫生、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组成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专项小组,全面组织、协调、服务工商企业复工复产。

  一、企业扛实防疫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复工准备

  复工前,企业坚决扛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到疫情防控“三个到位”,即设施物资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通过积极联系镇复工复产专项小组,解决口罩、酒精、消毒液、电子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购买难题,确保其防护物质储备充分,不影响复工生产。除对外地返工人员坚决采取隔离14天的防控措施外,加强人员在生产、销售、就餐期间不扎堆、不聚集的防控宣传、培训与管理。

  二、发挥基层党组作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针对全镇企业用工大多为本地人员的实际情况,邓襄镇充分发挥19个行政村基层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排查务工人员及同居住家属的身体健康状况、与武汉人员密切接触情况等,对出入各村防控卡点、正常上班人员开启无阻碍通过。对个别企业扩招工的,各村党支部更是运用卡点设点、微信群转发、村头广播等,积极宣传、推荐,强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三、不定时督导指导,强化企业防控措施落实

  镇复工复产小组对清洁消毒频率、营业场地的卫生清洁、防护物质储备、复工人员健康监测及密集扎堆等情况进行不定时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情节较轻的,责令整改;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敷衍应付、重视力度不够的,责令停工停业。(邓襄镇 康培培)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