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襄镇:防疫不断岗 全力推进春耕春管工作


日期: 2020-02-24 来源: 点击:





  不违农时,谷不胜食。为取得粮食生产大胜仗,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漯河市邓襄镇积极引导、统筹安排,全力推进春耕春管工作,春季农业生产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做好农业行业协调,确保充足农资储备。面对春节期间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保证农耕不违时,邓襄镇及早谋划、积极联系、协调,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相关农业合作社、农资门店、农具商店、农技人员等开门、复工,全力保障新的一年农业发展不受疫情影响。当前,全镇上下农资储备充足、人员到位,春耕正在进行时。

  全力畅通“绿色通道”,保证人、机春耕不误时。防疫期间,邓襄全镇严设“4+19+N”防控卡点,镇村干部联合村级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组成值守小组,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对人员实行全面管制。春耕在即,邓襄镇派出防疫期间农业生产指导组,不断游走于各村防控卡点,全面做好人员、机械无阻碍下地工作,确保农民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田间地头不聚集。同时,多方引进无人机、拖拉机等器械,实现高效农田管理。

  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实现植树造林先人一步。在与上级林业部门做好业务与技术等工作对接的基础上,邓襄镇年前开始着手组织整地、挖坑工作。面对突来疫情,及时调整,制定分区域、错时段工作,并抓住一切有利植树的好时机,加班加点抢进度。目前,全镇已完成寨门村、于庄村、下坡村共计150余亩的挖坑工作,“抢栽、抢种”黑河两侧杨树60余亩、坡邓线红叶石楠30亩。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