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全力以赴作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04 来源: 点击:




  翟庄街道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取消春节休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大年初三返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街道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广泛宣传、入户排查、设置关卡、严防严控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街道党工委非常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总体要求,充分准备,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街道辖区安全稳定。

  二是精心组织,建立机制。街道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及辖区各村居工作人员260人成立了21支工作队。按照《翟庄街道抗击新型病毒疫情工作预案》和工作要求,把街道防病防疫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落实到各村(社区)、落实到辖区每个小区,认真开展防病防疫工作的自查、排查活动,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积极预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利用微信群、广播、宣传车、条幅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倡导环境卫生、科学洗手等卫生行为。印制《翟庄街道关于加强街道居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翟庄街道致武汉返乡人员一封信》《翟庄街道辖区防控须知举报电话》等宣传材料,在各村(社区)、辖区小区内广泛宣传,提高广大辖区居民对流感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四是设置卡点,严查严控。一是对辖区内各村实行严控管理,各村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立出入关卡,对进出的村民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同时,对异常人员、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过的人员进行监控、上报。二是加强村(社区)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对街道内武汉返乡人员情况统计表进行每日更新按时报送。

  五是网格管理,严格排查。街道严格落地排查,实行网格化防控,确保不留死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辖区内的老旧小区逐一排查,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同时,招募志愿者5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在老旧小区内巡查,确保居民生活健康安全。截至1月30日,街道共排查出武汉返漯人员103名,均未发现明显发热、咳嗽症状,无异常情况。

  六是做足准备,筹备物资。截至目前,街道共筹集口罩15000个,消毒液2吨,红外测量温度计30个,并及时更新和添置,确保物尽其用。

  七是反应迅速,消杀病毒。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老旧小区290个楼道,10个村及三个社区公厕、垃圾箱等公共空间进行了喷雾消毒。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