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的寒假课堂正式开课


日期: 2020-01-15 来源: 点击:





  孩子放寒假,社区变得热闹起来。1月13日,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的寒假课堂正式开课。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带妆上阵,和豫剧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化戏妆

  当天中午1点多,漓江路社居委二楼活动室热闹起来,20多名孩子围着志愿者老师孔淑莹、何艳敏在化妆,大家叽叽喳喳闹个不停,充满了欢乐。

  69岁的孔淑莹是市豫剧团退休演员。来社区做志愿者,她做了充足准备,带来了专用化妆品。“这种妆只是比较简易的画法,戏曲演员化妆非常讲究,我们登台前,都是自己化妆,还要勒头、穿衣,化一次妆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孔淑莹说,戏曲妆容有男女角色,还有各种不同的旦角。孩子们是第一次化戏妆,通过这次体验,能够加深他们对戏曲的认识。传统文化需要有人继承,戏曲更要从娃娃抓起。

  学豫剧

  化好妆,穿戴上服饰,何艳敏给孩子们发放《花木兰》戏词。何艳敏是召陵区实验小学戏曲社团的老师,她利用假期,经常到社区教戏。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咱们学的这段是花木兰在和刘大哥讲理,唱的时候应该注意情绪。”何艳敏一边示范,一边逐句纠正吐字、拖腔换气等问题。

  “这是我第一次唱戏,感觉很有意思,如果有机会,还想跟着老师学。”小学生陈奕雯说,戏曲课非常棒,学到了很多知识。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