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让扶贫干部和贫困户“说得清”“算得准”


日期: 2019-12-20 来源: 点击:





  全区脱贫攻坚“三清零”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万金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高标准谋划、深层次推进,扎实开展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以及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十二个说得清”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镇37个行政村、479户贫困户已实现应访尽访,扶贫基础信息日益精准。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清零”和“十二个说得清”工作,先后召开专题班子会、党政联席会、镇村干部大会,党委书记对这项工作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带头落实,各行政村脱贫责任组、村“两委”干部和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共同参与、积极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二是落实责任,逐项核实。镇扶贫办认真对照上级文件自查反思,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各单位;按照“十二个说得清”的要求,设计印制了《“十二个说得清”调查问卷》,由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逐户逐人逐项核实核准;将行业扶贫政策印制成《行业扶贫政策速查表(2019版)》,分发给各行政村和帮扶责任人,鼓励张贴在办公桌旁,随时方便查询记忆。

  三是镇党政领导、包村干部切实履行责任,不定期入村入户进行“三查三访”:一查村干部值班和帮扶责任人到岗情况,二查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扶贫政策掌握情况,三查村级工作记录和档案档卡整理更新情况;一访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二访贫困户政策帮扶情况,三访周边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情况。

  四是严格督导,确保成效。为确保工作不走形式、取得实效,镇党委专门抽调纪检、组织、扶贫、财政等股室精干力量,组建了巡回指导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线路、不打招呼的“飞行式抽检”形式,到村、到户进行调查回访,对工作中成熟经验及时总结上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分管领导及相关责任人,以督查检查促进工作扎实开展。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