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四项举措夯实基层党组织


日期: 2019-08-20 来源: 点击:





  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要带头,组织振兴是根本保障。今年以来,万金镇镇遵照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总体要求,始终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一是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全镇47个党支部、1400多名有承诺能力的党员牢记使命、践行承诺,上半年办实事1700多件,占全年总目标要求的80%,展现了新时期党的良好形象。

  二是增加村集体收入。在各村集体经济清零的基础上,强化支部引领,加强经营指导,各村集体经济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上半年各村集体经济收入不低于160万元。由于土地平整项目,下半年将会有一个更大突破,目前16个村已平整500亩,已进行初验。8月底共23个村可平整土地达1100亩,照这样算,仅此一项到年底就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000万元以上。

  三是培育党建示范点。投资100多万元,从绿化、美化、亮化、规范化及软硬件建设上强化提升,探索新时期党建管理模式,精心打造栗门张、万金、大孟、小孟、双新医院等一批党建示范点。同时高标准完成了司庄、徐阁的村室规范化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质的变化。

  四是健强软弱涣散村。栗门张、柿园张、万金等8个行政村,通过支部换届、“三强”干部的培养,凝聚力战斗力俱强,办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事、实事,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同时,注重后备干部的选拔与培养,目前全镇已建立年轻后备干部74人。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