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三举措”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 2019-07-24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翟庄街道围绕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系列重要部署,聚焦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通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动发展了农村集体经济、改变了村风民风,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注重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是通过集中学习、上廉政教育党课,利用网络、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宣传,向党员干部强调“八项规定”;二是以活动为抓手,举行了召陵区翟庄街道《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每位党员积极参与,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三是坚持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思想上树牢反腐倡廉自觉性,切实做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四是成立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对双节期间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顶风违纪的,要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提升党员干部自律能力,切实将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基层反腐,助推农村经济发展。近年来,随着农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街道党工委充分识到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狠抓“制度、教育、监督、惩处”四个重点环节,为村集体经济的健康壮大保驾护航。翟庄街道翟庄村是街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翟庄村两委坚持把反腐倡廉的触角延伸至组委干部,坚持用制度管人、针对组级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的问题,出台了《翟庄村村民组两委工作制度》、《翟庄村村民组财务工作制度》、《翟庄村党员干部联席会制度》,这些制度的出台使村组干部因违规违纪受到纪律处分的同时,经济利益必受影响,促使其权衡得失“不想腐”,有效增强了纪律处分惩戒实效性;三项制度实施以来,组两委做事有规可循了,思想转变了,工作热情也提高了。先后建成了“银鸽大道建材市场”、“铁东农贸市场、“物美廉商务酒店”等经营实体。集体资产门面房、厂房的经营每年就为村集体增收近600万元。不仅让村民得到了实惠,而且让村组干部得到了群众的尊重和认可。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打造“阳光村务”。街道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同“阳光村务”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让村级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减少了基层腐败的土壤。先后投入资金20多万元,把市区渭河路建成 “阳光政务”宣传长廊。按照“统一名称、统一标准、统一推进”的原则,又投入15余万元加强阳光村(社区)宣传阵地和硬件设施建设。街道冯庄村村“两委”、监委会不仅利用“阳光村务”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先后开展了“敬老孝老之星”评选、关爱老人“冬日送暖阳”、百家宴、冬季运动会等活动,促进邻里和睦、拉近党群关系。省、市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市委、区委主要领导多次到冯庄调研阳光三权工作。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