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扎实开展消防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日期: 2019-07-01 来源: 点击: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街道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我街道以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翟庄街道扎实消防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召开消防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部署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安全员和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二是强化网格巡查。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要求各行政村、社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要求,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九小场所等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排查,信息及时汇总上报。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向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发放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提高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向辖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彩页,在居民住宅小区悬挂各类安全板面,时刻提醒居民用电用火安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增强防灾抗御能力。同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

  四是强化应急演练。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让社区居民了解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并使居民掌握逃生自救本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排除、早解决,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五是全面排查隐患。突出生产经营单位自查、属地排查、行业部门检查三级联动,对全街道各个领域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间和预案“五落实”,推动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将风险、隐患一起排查、一起整改、一起消除,实现闭环管理。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