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日期: 2019-02-15 来源: 点击:




  2月12日上午区三级干部大会召开后,天桥街道立即召开班子及全体中层会议,认真学习会议内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月14日上午,天桥街道召开2019年度经济工作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升”的总基调,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一、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一是努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坚定不移的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任务”,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抓好电子信息及食品项目招引,统筹引进效益好、拉动能力强的其他类项目。全年力争引进超亿元项目2个,电商项目5个以上,商贸物流项目15个。二是大力发展商贸物流项目。发挥区位优势、制定激励政策,发展现代物流、住宿餐饮、中介服务等行业。以创业中心为招商、创业载体,拓宽渠道,完善机制,明确目标,着力引进信誉好、实力强的公司。加大资金引入,激活民间资本,培育一批商贸物流骨干企业,不断增强街道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二、抓好党建引领作用,继续推行“五联”工作模式

  一是利用街道全市唯一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的机遇,加大社区服务品牌再提升,打造万庄村党群服务站,将党建“五联”工作模式与时代相融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民心相契合,更加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二是加快推进楼栋党小组、小区党支部。加强住宅小区党组织建设,以小区物业为载体,联合业委会,建立楼栋党小组、小区党支部,把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小区、楼道,以党建引领社区管理,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核心引领作用。三是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特别是宣传报道信息上报等方面,特色工作、亮点新闻推送,加强负面舆情处置、舆论引。把握新闻题材敏锐度,提高新闻稿件质量和上稿率。

  三、抓好创文攻坚,推动百城提质增效

  一是常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志愿精神。以党建“五联”为指导,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各社区志愿服务站积极开展大小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继续叫响天桥义工品牌,在辖区各条街巷持续宣传志愿服务和志愿服务个人。二是深入开展老城区综合整治。进一步做好城区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加大辖区内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整治力度,计划对44个老旧小区、11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让“旧貌”换“新颜”。三是积极探索满足居民精神文化新方法,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群众对开展系列活动,根据群众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提高群众文化生活质量。

  四、抓好和谐社区建设,打造美丽新天桥

  一是提升街道平安创建水平。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继续推行网格化管理,巩固平安建设成果,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络。通过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巡逻”,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公众安全感指数。二是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推进“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伤有所保、育有所补、失有所助”建设,进一步完善低保、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体系,重点组建壮大服务队伍,大幅提高街道养老工作水平。继续做好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三是提升特色社区建设水平。完善街道、社区、楼栋三级组织体系。抓好特色社区建设。打造社区“一居一品”,开展“志愿服务型”、“普法教育型”、“爱心夕阳型”、“情亲关爱型”、“廉政新风型”社区等特色社区建设。四是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加强基层民主,完善村级管理制度。深化普法教育,增强全民法律意识和素质。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狠抓辖区重点领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做好新阶段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充分发挥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

  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好队伍

  一是提升干部的作风水平。养成高标准严要求、争先进创一流、敢担当善作为、深基层真服务的习惯;坚持实干实效,少提口号、多干实事,不畏困难、奋发有为。二是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主业意识和政治担当,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与基层党建工作高度统一,从严从实管好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三是注重服务大局,着力把握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时代方位。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核心作用和纪工委的职能作用,以“阳光漯河”推动公民参与,以利民惠民之举实现执纪为民。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