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万金镇余营村督导调研移民工作


日期: 2016-12-05 来源:政府网 点击:




  12月1日,区委副书记赵广成,副区长谢东海在区水利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万金镇余营村督导调研移民工作。在余营村田间地头,赵广成一行详细了解余营村近几年种植业,养殖业发展情况,村集体收入和群众收入情况,以及余营村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实地查看后,在万金镇政府召开工作会议,万金镇汇报了有关余营村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副区长谢东海要求,一是对移民工作要重新定位,端正认识。二是要学习研究国家政策,明确工作任务。三是工作重点要转移,工作指导思想要转变,由原来的建迁安,转变为健全完善修缮规范治理上来。四是水利局和万金镇分别要制定国家迎检方案,要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工作台帐,明确目标,责任到人。

  最后,赵广成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总结经验。做好移民工作历来是区委、区政府关系的头等要事,因此万金镇党委政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移民工作,把移民村的稳定发展摆到全镇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同时,要总结之前移民工作的典型经验,继续发扬,争取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明确责任,用心尽责。万金镇党委政府和区水利局要明确各自在移民工作中的职责,做好移民村的教育、服务、管理、稳定等各项工作。针对当前移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加快问题处理的步伐,回应群众关切。三是要加强沟通,配合联动。万金镇党委政府和区水利局、区移民办,要加强对上的沟通联系,对有关移民的政策要研究深,研究透,主动争取上级移民部门的支持。同时,在移民工作中,镇党委政府和水利、移民等部门要主动作为,搞好配合联动,发展移民村经济,解决移民村存在的问题。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