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万金镇召开


日期: 2016-11-19 来源:政府网 点击:




  11月18日上午,召陵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万金镇政府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各镇主抓扶贫副职、扶贫专干、全区10个贫困村的市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到万金镇郭庄村现场观摩扶贫攻坚村级档案整理情况、宣传情况。

  会上,各镇主抓扶贫副职汇报了目前的扶贫工作。区农办主任王建华对近期扶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他指出,各镇一定要对镇村干部压紧压实责任,明白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注重工作方式及关键节点把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要逐一与被清退人员每户见面,告知其原贫困户退出和贫困村的原因,做好政策宣讲和解释说服工作;本次贫困人口补录与信息系统录入要与省同步,本月底必须全部完成比对、清退、补录工作,不折不扣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副区长谢东海对万金镇扶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部分创新性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对目前个别镇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工作机制不健全、政策理解、工作细致程度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

  最后,副区长谢东海从档案整理、信息录入、政府兜底救助、贫困户对减贫成效的熟知程度以及贫困户贫困村退出等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任务、建议和要求。谢东海指出,各镇主抓扶贫副职、扶贫专干一定要真正用心上心,一是要以万金镇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榜样,虚心学习,学会拿来主义,学会借鉴。二是结合本乡镇实际,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要注重创新和特色,高规格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三是在认识程度上不断提高,要有大局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脱贫攻坚工作近期要有质的飞跃。四是万金镇也要继续努力,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争取在扶贫攻坚上有更大的创新和突破。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