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窝镇强力推进镇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日期: 2016-08-18 来源:政府网 点击:





  老窝镇为切实提升小城镇管理水平,改善小城镇面貌,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生态城镇,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于8月1日至9月30日,集中91天时间,在全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镇党委班子会议研究,成立了老窝镇镇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镇其他三名主要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城建办。抽调城建办和计生办共12名工作人员组建老窝镇环境综合整治执法大队,具体负责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二是全面发动部署。组织召开协调会、动员会,制定行动方案,印制通告600余份、整改通知书600余份和宣传页2000多份,租用执法车辆两台,购买有关器材、配发统一服装40套,实地测量划定沿街商户经营限制区域近6公里,组织执法人员到兄弟乡镇和县区学习经验,做好集中整治的准备工作。三是突出重点攻坚。突出抓好镇区建筑施工场地管理不规范、五七街和文化路沿街商户住户非法占道经营和砂石料场扬尘治理问题,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广告牌匾、镇容秩序三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出动执法宣传车5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书4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清理垃圾和杂草300多立方,出动铲车和运输车12台次,拆除违章大型广告牌匾6个,收缴违章搭建活动伞4套,劝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60余次,设立施工场地围挡400多米,整改大型建筑材料堆场3个。四是合力齐抓共管。明确了庙王村、郭陈村和有关镇直部门为综合整治主体责任单位,其他镇直部门和驻老单位为配合责任单位,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各责任单位既有分工,又密切协作配合,集中物力财力,全力抓好落实。五是坚持长效管理。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先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后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垃圾处理日产日清。逐步探索由班子成员、城建干部、村干部、环卫工等 “四包一”的道路包段责任制,加强后续长期管理。探索实行商户住户联包联保责任制,加强环卫设施的维护防损工作。
   
  通过近半个月的集中行动,镇区居民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环境“脏、乱、差”和交通秩序混乱问题正得到逐步解决,有效改善了镇区生产生活环境。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