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镇六强化打好“三夏”工作攻坚战


日期: 2016-05-27 来源:政府网 点击:





    为切实搞好召陵镇2016年“三夏”秸秆禁烧暨秸秆综合利用、林网管护、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确保全镇丰产丰收,安全生产,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召陵镇强化各项措施,为打好“三夏”工作攻坚战做足准备。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三夏”工作的领导,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以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各工作区区长任副指挥长的“三夏”工作指挥部。各行政村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负责本村的“三夏”工作,日夜值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沟通,确保信息畅通。
二、强化宣传措施
    各工作区在田间地头、主要道路两侧搭建指挥部,吃住在田间地头,充分利用宣传车、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宣传;各行政村也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召开党员代表会、群众会、张贴标语等形式,利用早、中、晚时段,通过广播高频率、大剂量的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镇直有关部门特别是各中小学校要结合自身特点,利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自觉遵守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高浓度、大剂量、多层次的宣传,把全镇广大干群的思想迅速统一到“三夏”的安排部署上来,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工作变成全镇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三、强化分包责任
    实行“两包、四定”责任制。“两包”即:工作区区长包责任区,队员包村包地块,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每个村、每块地都有责任人。“四定”即:定人员、定地块、定责任、定奖罚。镇党委、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体系,各工作区区长为第一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本村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四、强化机械作业
    各行政村早行动、早动手,积极与周边农机大户及原来已建立收割作业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取得联系,争取多引进麦收机械,保证麦收机械需要。
五、强化秸秆处理
    一是做好秸秆销售工作,以组为单位,及时与秸秆收购经纪人、养殖小区、收购秸秆大户相联系,尽可能地多销售、多消化小麦秸秆;二是大力推广小麦秸秆还田粉碎机、打捆机,进地收割机械一律加装粉碎装置、灭火器;三是大力推广养殖业,实现秸秆过腹还田;四是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种植大棚蔬菜、林果等经济作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六、强化督导奖惩
   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三夏”工作指挥部,负责全镇“三夏”工作,另外成立“三夏”督查组负责全镇“三夏”工作的督导及焚烧认定。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纳入目标考核范围,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实行有烟必查、有火必罚。(召陵镇  田  冲)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