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镇多举措推动现代畜牧业大发展


日期: 2014-11-27 来源:政府网 点击:





  一是政策带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召陵镇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建设用地、资金扶持、人员培训、技术指导、污染治理等方面鼓励和扶持现代畜牧业发展。

  二是协会促动。积极推进畜牧合作社组织全覆盖,提升小养殖场抵御风险的能力。目前全镇共成立各类合作社、协会15个,辐射带动周边养殖场户1200家。

  三是科技推动。注重先进实用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工作,选派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进村入户,从养殖小区(场)规划设计、场区选址、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关键环节到位。

  四是防疫牵动。认真落实好畜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强化疫病监测、强制免疫、疫情封堵、疫情报告、和疫情处置五个重要环节,重点开展“三针对、三个一”活动,即针对重点疫病、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实施一月一监测、一月一调查、一月一评估,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五是资金助动。充分发挥政策性资金激励带动作用,近年来,共有22家标准化规模养殖场通过市双汇产业化工城指挥部验收,共获奖补资金330万元;其中青玲、牧旺、游牧三个合作社被确定为市级示范社,共获得奖补资金40万元。

  目前,全镇规模养殖场数量达到46个;牛、猪、禽年出栏量分别突破1.1万头,22.3万头,69.5万只。




【责编:】 【审核:孟文飞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