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专业合作社助推大棚瓜菜产业发展


日期: 2014-11-27 来源:政府网 点击:





  一是抓典型示范。选择一批种植技术较好、积极性较高的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重点扶持培育,用典型实例影响群众。目前,召陵区最大的瓜菜种植基地唐桥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入社种植户98户,已拥有大棚105座,注册了“鑫盛唐”商标,先后荣获“全国农技推广试验示范基地”、“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荣誉称号;支持移民新村后期扶持,成立了召陵区移民新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建占地50亩的大棚15座,今年种植的西瓜和樱桃番茄喜获丰收。

  二是抓培训服务。组织农民代表到山东等地参观学习,学习外地经营管理理念,近几年累计举办讲座50余场次,参加培训农民达6000人次。该镇聘请专家现场指导,解决技术难题,今年11月7日至17日聘请专家对乡村技术骨干和乡土人才进行培训。去年以来,该镇帮助农民协调小额支农贷款500多万元,解决发展大棚瓜菜资金难题。

  三是抓基础建设。围绕瓜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新修村村通道路25公里,新打机井118眼,新架线路9公里,安装变压器10台。

  目前,该镇大棚瓜菜已发展至3000多亩,发展农民经纪人380多人,带动农户参与大棚蔬菜种植达1800多户,解决农村剩余劳力6300多人,年产优质瓜菜2万多吨,年产值1.4亿元。




【责编:】 【审核:孟文飞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