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届政协委员到召陵镇归村西村开展扶贫调研和爱心捐助活动


日期: 2017-07-06 来源:政府网 点击:




  6月30日下午,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的协调组织下,有15名区工商联届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奔赴区委统战部机关帮扶村----召陵镇归村西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并为五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贫困户吕同年和孙书长家,实地查看了他们的生活居住环境,耐心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和对扶贫政策的了解掌握情况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常海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铁林,召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震,镇党委副书记高鹏,归村西村党支部书记沈永凡等参与了调研活动。
  调研结束后在该村村室召开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吕司政同志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五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以及因户施策所采取的帮扶措施。其中,为患有慢性病但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李连成安排了月薪800元的清洁工公益性岗位;动员年纪较轻至今单身的于水长外出务工,月薪1500元;为71岁的单身老人清理室内外垃圾,搭建了厨房和厕所;将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的沈运亭的精神疾病儿子沈富华送入漯河广济精神病医院免费接受治疗等。
  在得知孙书长一家房屋修缮还需一定资金时,参与本次调研的工商联届政协委员纷纷慷慨解囊,每人捐资500元,共计7500元将用于其住房改造,让孙书长和吕同年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其中,参与捐助活动的政协委员家张彦伟、陈新权颇有感触地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一是感到十分激动,二这也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弘扬爱国爱民、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一如既往地关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职责,用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为群众造福。
  召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震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各位民营企业家的慈善义举深表感谢,同时呼吁各位民营企业家今后要多为召陵的发展建良言、献良策、鼓实劲、办实事,为召陵镇早日步入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铁林说,归村西村的扶贫工作在镇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在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贫困户识别精准,因户脱贫施策精准,工作不断扎实推进。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要按要求在做细一些、做实一些,让扶贫工作真正成为贫困户得实惠、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常海平在做总结讲话时号召各位民营企业家要坚持扶贫济困、共同富裕的理念,秉持自觉自愿、量力而为的原则,采取爱心捐赠、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劳务扶贫、岗位扶贫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用情系召陵发展的拳拳之心凝聚起推进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