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窝镇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


日期: 2017-05-31 来源:政府网 点击:





  5月29日上午,在政府大礼堂召开老窝镇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暨防汛工作会,全面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帮扶区直部门负责人、镇直部门负责人、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三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会议精神,要求全力以赴及早准备打赢禁烧攻坚战。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组织镇直部门、各禁烧指挥部22辆在全镇进行巡回宣传,镇、村内主干道悬挂禁烧横幅300余幅,发放禁烧宣传页2000余份,书写宣传标语2000余条,发放“小手拉大手”《致家长的一封信》5000份,村里广播坚持早、中、晚每天三次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落实人员责任。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镇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召开由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人参加的禁烧动员会,强化群众禁烧意识;全面落实村干部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到分包地块交界清楚,地块清晰,工作内容详细具体,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各村积极联系机械,做到抢收抢种;在主要道路以及行人较多的田间道路两侧建立隔离带,对已收地块要做到收一块营造一块隔离带;全面排查 “三夏”生产期间新旧上坟人员,按日期安排分包责任人,看紧盯牢,同时登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杜绝火灾险情发生。
  四是成立应急分队。针对镇内9个村安装“蓝天卫士”高清摄像头,分别成立应急分队,镇政府“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固定专人值班,发现情况立即通知所属行政村迅速处置,确保对发现的火情及时处置,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禁烧期间,全体镇村干部一律不准从事与禁烧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对不服从管理、工作消极应付、作风涣散的镇村干部,将予以严肃处理;实行村干部签到制度,村三委干部每天签到,不准代签,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