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万金镇召开


日期: 2017-04-25 来源:政府网 点击:




  4月24日上午,召陵区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万金镇召开,区领导刘耀军、赵广成、丁二勇、谢东海、王仕梁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东城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主任,以及各镇、东城管理办公室分管副职、扶贫专干,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结对帮扶干部,区教体局等11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脱贫攻坚五个专项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仕梁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万金镇郭庄村现场观摩,先后参观了该村扶贫公示栏、文化广场、扶贫档案室和蘑菇产业化扶贫基地。区委书记刘耀军在仔细翻阅扶贫档案后,向陪同参观的万金镇负责同志询问了到户增收项目实施、精准精准脱贫方面的情况,并向区直帮扶责任人当场提问所分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区委副书记赵广成对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这三个公示栏进行了解释,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职按照此标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讲评会上,万金镇党委书记李继伟、郭庄驻村第一书记田林喜、区人社局局长崔中领、区民政局驻郭庄村帮扶干部代表张德盈先后发言。

  区委副书记赵广成详细剖析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要制定贫困村退出规划和台账,并抓好落实。二是加快“两分工作法”的落实,实行镇办、行业部分双报告制度。三是到户增收项目要全覆盖。以镇办为主体,村两委为辅,帮扶干部为代表,行业部门为后盾使到户增收项目全覆盖。

  最后,区委书记刘耀军分析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就下步的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必须提高站位增压力。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保持清醒头脑,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必须转变作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坚决纠正政策棚架、作风浮漂、上热下冷等问题,使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各环节都实起来、严起来,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三是必须强化责任敢担当。要履职尽责;要敢于担当;要督查考评。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