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 2018-11-29 来源: 点击:




  一是组织健全责任分解。街道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根据实际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职分管领导,配备专职安全生产检查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任务分解,把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分解到网格内,每个网格配备安全员、协管员、警务员、监督员,了解和掌握网格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对网格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形成“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良好局面。做到上至网格长、下至网格员,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

  二是活动多彩宣传到位。街道以全面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为主线,以“深化隐患治理、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契机,进行了大规模,多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截止目前,街道共集中开展宣传活动9次,展出版面58余块,悬挂横幅近百条。对辖区各单位安全员、各网格安全员、居民代表进行了11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各网格在“双节”禁燃禁放,“清明”上坟祭祖期间,上门入户发放各类宣传单近万份,很大程度上普及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有关的知识。同时,各社区还利用“文明市民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安全生产的宣传和普及。街道办还利用辖区志愿者服务队自编自演多种文体节目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形式多样、声势大、效果好的社会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促进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 

  三是条块分明落实有力。条块分明的制定各个行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逐级明确责任分工,与辖区各单位、沿街门店、居委会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治理责任书》。抽调专职人员分行业进行周排查、月督导,对每次的走访排查都记录在案,留有影像,确保每次工作的完整性和可查性,为抓落实提供有力证据。

  四是隐患大排查苗头不放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一是把检查和整改结合起来,边查边整改;二是把检查与落实责任和责任追究结合起来;三是把检查与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结合起来;四是把检查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促进了“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街道办共组织开展11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单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责令整改6处,下发限期整改书5份。对公共聚集场所、KTV、网吧、学校、沿街门店等1100多个单位门店进行了2300余次全面排查,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35份。在检查中,我们重点查看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社区(村)安全监管机构建设是否健全、沿街商户是否是“三合一”店。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当即下发整改指令,限期整改达标。做到了事故隐患不遗留、事故苗头不放过,从而达到了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以改促建的目的。切实保证了辖区单位的生产安全和现场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为辖区和谐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