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打造“一街两区” 推进“创文”工作


日期: 2018-10-18 来源: 点击:





  干净的街道两旁摆放着分类垃圾桶,经营秩序更加规范,志愿服务让居民感受到关爱和温暖……10月16日,记者在召陵区万金镇了解到,万金镇以“一街(垃圾分类示范街)两区(志愿服务示范区、市场管理试点区)”为阵地深入开展“创文”工作,推进全镇“创文”工作的整体提升。

  10月16日上午,在召陵区万金镇金元街,每家商户门前都张贴有“门前三包”责任牌、“门前三包”“四旗”评定和标示有服务项目的商户志愿服务公示牌。“我们这里是志愿服务示范区,每家商户都给大家提供免费服务,我们店里提供有免费茶水和气筒。能给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很高兴。”商户王先生表示。在路边一处空地,万金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正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并为居民义诊。在农村信用社门前的志愿服务点,桌上摆放着药箱、雨伞、气筒等物品,一位志愿者在为居民服务。

  据了解,自今年上半年以来,万金镇加强了功能室建设,依托镇文化站,投资两万多元对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科普室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改造;在镇区繁华地带成立市场管理试点区,设立城管中队,每天开展“门前三包”治理,每月对商户进行“四旗”评比;在镇区道路画线7000多米,规范行车和停车;将镇政府门前金城大道设立为垃圾分类示范街,垃圾桶上贴有明显可回收、不可回收分类标记,便于居民了解垃圾分类。

  坚持周二、周五志愿者服务“门前三包”治理活动,站所、镇各工作区都分包有路段,引导行人和商户逐步养成良好的停车和经营习惯;以万金镇志愿者服务示范区作为志愿者服务站的阵地,成立义务巡逻、医疗服务、治安巡逻、扶贫、秩序维护5个志愿者服务队,共800多名志愿者;依托电管所、信用社、派出所等镇直单位服务窗口,建立志愿者服务站6个,与此同时,每月对优秀志愿者、优秀商户进行评比和表彰。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