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各社区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 2018-06-19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使之现代社会相融合,翟庄街道各社区“浓浓端午情”活动精彩纷。
  
  翟庄街道纺织路社区举办"迎端午,庆节日”第三届包粽子大赛,居民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红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手艺逐渐从生到熟。比赛结束,在居民的见证下选出了包粽子质量好 、外形美观的居民,纺织路社区书记亲自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奖励。这次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又增进了社区邻里感情,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翟庄街道燕山路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准备好的粽叶、江米、蜜枣等食材来到春和家园小区,举行以“浓浓端午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社区志愿者及热心居民聚在一起包起了“爱心粽”,并送给下去困难群众、空巢老人,传递浓浓的社区情。

  翟庄街道东方社区开展 “端午送粽子,温暖老人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特扶人员、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粽子和水果,并帮老人做家务。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同时让辖区内的特扶人员、孤寡、空巢老人及困难户老人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更促进了东方社区的和谐发展。(翟庄街道 张淑婉)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