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多举措提高新一届“两委”干部履职能力


日期: 2018-05-23 来源: 点击:





  5月中旬,天桥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确保换届选举后班子能尽快步入正轨、有序运转,街道多举措切实提升新一届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打造“求真、实干、担当、效率”的社区(村)干部队伍。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干部带头作用。“两委”换届后,天桥街道召开了新一届“两委”班子工作座谈会和基层党组织培训交流会,对新任社区(村)支部书记和主任进行了履职培训,充分调动了干部们的积极性,适应新的工作节奏。并要求每位干部围绕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和党的建设五方面内容谋划年度具体工作安排,切实加强了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带头作用。

  二是强化培训力度,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依托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举办业务工作培训会、邀请专业讲师等方式,对社区(村)“两委”干部政策理论知识、综合工作能力、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进行了集中培训,使其尽快熟悉岗位职责,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三是健全管理制度,增强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社区(村)“两委”工作制度、居(村)务公开制度、民主监督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为社区(村)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奠定基础。严格执行社区(村)干部坐值班工作制度,及时高效为群众服务,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把社区(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四是强化党纪法规,增强廉政自律意识。组织新选任的社区(村)干部开展集中党纪法规知识培训,引导干部争做一个懂政策、有思想、能力强的当家人,带领群众抓好各项工作事业。 (天桥街道 徐思远)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