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熟了 菜农笑了


日期: 2018-05-09 来源: 点击:





  “年初一场暴雪,把俺几户的200多个蔬菜大棚压垮了,菜苗被冻坏。在各方的帮助下,我们抢天时、修大棚、赶种西瓜,现在西瓜成熟了,不仅产量高,瓜价也比去年好。”5月8日,召陵区重点蔬菜园区万金镇唐桥村村民高兴地说。

  记者走进大唐广仓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看到郁郁葱葱的瓜叶下面,一个个长势喜人的小西瓜青翠欲滴,煞是可爱。合作社负责人唐亚兵对记者说,这个季节露天西瓜还未大量上市,他们种植的150亩大棚西瓜,一上市价格就达到了每公斤6元,目前已有郑州、平顶山等地的商人下订单,采购配货的车辆将陆续到达。

  “现在的西瓜销售市场已经进入质量战,关键是品质要好。”唐亚兵介绍说,外地客商来挑货,都是现场测量西瓜含糖量,达不到要求他们不要。另外,西瓜外形和斤两也都有严格要求,每个西瓜是1.5公斤~2公斤。

  谈起这一季的西瓜收成,唐亚兵坦言十分不易。今年1月初,合作社的蔬菜大棚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压塌了,农户们损失惨重。市、区两级菜办的工作人员及时赶来帮助他们恢复生产,并进行技术指导,想方设法帮他们减少灾害损失。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们第一时间整修了几十座蔬菜大棚,更换薄膜,加固棚架,及时清园,调整茬口,从山东购进了14万株吊蔓西瓜苗,加紧栽种。在恢复生产的那段时间里,农户们不敢有丝毫懈怠,一直忙活到大年三十,整个春节也不敢休息,一直守在基地里。如今,西瓜丰收,亩产可达3000多公斤。看到西瓜丰收,当地的农户恢复生产的信心更足了,下周他们还准备在村里举办西瓜会,为蔬菜种植户鼓舞干劲。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