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再次召开村民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日期: 2018-04-16 来源:政府网 点击:





4月13日上午,镇长孟令超主持召开村民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再次对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进行培训。镇党委书记李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镇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负责人。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继伟强调,要当好一名农村支部书记,先要做到以下两点:
一要做好“人”。具体包括六个标准:1.公道正派,不能偏听偏信、拉偏驾;2.清正廉洁,管好自己和近亲属、身边人;3.亲力亲为,不能道听途说、遥控指挥;4.敢于担当,不能遇事怕事、不敢管;5.无私奉献,当干部就要为百姓办事、为集体服务;6.谦虚、大度、包容,要经常“三省吾身”,不能吹牛皮、放空炮;要有容人之心、善于听取不同意见;要当好百姓“公仆”,善于以礼待人、以德服人,决不能以势压人、以力服人。
二要有能力。具体包括三项能力:1.“理清思路、求是发展”的能力,一切工作要实事求是、切合实际、务求实效;2.“加强学习、与时俱进”的能力,善于学习才能在时代变革和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3.“规范管理、带好队伍”的能力,善于用制度约束人、用规范管理人。
前期的村支部选举中,37个行政村已有36个产生了新的支部领导班子,体现了“快、齐、好”的特点。下一步村委会换届选举,是对支部新班子的第一个考验,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程序、抓好细节,着力把握好选民登记、时间节点、推候选人等关键环节,决不能不懂装懂、自作主张,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平稳顺利进行。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